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见义勇为 >> 详细内容

花季少女扬言自杀  鼎城公安妥善处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16:10:28 【字体:

近日,鼎城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转警,一男子电话报警称自己的一位女网友有自杀倾向,但该女孩目前所处位置不详,估计在江南城区隆阳路中段附近,女孩身着校服还背着一个书包。

“生命无小事”,接到报警后,鼎城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高度重视,副大队长吴飞一面向区公安局分管局领导汇报,一面组织民辅警展开搜寻工作。他根据报警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带领巡逻队员和处警队员采取分区段的方式开展拉网式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查找,辅警中队班长吕忠带领队员在鼎城区委对面的一个偏僻小巷中发现了一名女孩。该女孩身着校服,与报警网友所描述的对象十分接近。吕忠带领队员立即下车试图接近该女孩,此时报警的男网友也恰好赶到了现场,双方经沟通后确认该女孩就是扬言自杀的女网友。

看到有人前来,该女孩情绪很不稳定,时而哭哭啼啼,时而大吵大闹,声称自己不想活了,不要别人管。面对这种情况,吕忠和队员们一面苦口婆心地疏导劝告,一面根据男网友所提供的情况,迅速与该女孩所在学校的老师取得联系。在此过程中,吕忠及队员们和该女孩拉起了家常,并结合身边案例,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推心置腹的交谈,女孩逐渐放松了戒备心理,告诉了民辅警扬言自杀的苦衷。原来,该女孩系江南城区某中学初中学生,其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常跟随奶奶生活,由于和父母沟通较少,性格变得较为内向,平常只和网友聊得较多,眼见中考即将来临,女孩感觉学习任务非常压头,担心自己考不好,和她聊得来的网友也逐渐疏远了她,让其产生了悲观厌世的想法,于是购买了安眠药和裁纸刀,准备找一个僻静的地方自杀了事。民辅警随后从女孩的衣服口袋里找到了一大瓶安眠药和一把裁纸刀。

稍后,女孩所在学校的老师和其奶奶赶到了现场,在获知情况后,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开导。目前,女孩已经由家长领回,其情绪已基本稳定。

 (鼎城区公安局  王建军 )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