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联合执法专项整治“野蛮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16:04:43 【字体:

6月12日上午10时24分、27分,两辆牌号分别为湘JZ0121、湘JZ0029的重型自卸货车和重型货车均因违反限制通行规定在柳叶大道桃花源路口被正在开展“野蛮驾驶”联合专项整治行动的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42条相关规定,依法分别对驾驶人杨某、谭某亮做出罚款100元的处罚决定,并劝返车辆。

e3c6fa7a134e4532aa71470ca2775054.jpg

当天,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再次联合武陵区城管、交通、住建、市容环卫等部门,在大队辖区柳叶大道桃花源路口设立整治点,开展“野蛮驾驶”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查处货车超载、闯禁、不礼让行人等各类交通违法34起,对“野蛮驾驶”违法起到了震慑作用

“野蛮驾驶”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整治和宣传工作力度,整治行动成效明显。一是大队多次深入辖区客货运场站、客货运单位加强对运营车辆安全的检查,重点排查车辆安全性能是否符合规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落实、驾驶人是否具备准驾资质、是否使用报废车和拼装车、车辆装载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从源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采取定点和流动巡查、中心整治和日常查处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加强城区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重点对工程运输车、公交车和出租车三类重点车辆闯红灯(绕红灯)、抢行加塞、违法掉头、乱鸣笛、超速行驶、违法停车、随意变更车道、行经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以及工程运输车无牌无证、非法改装、超限超载、不按规定装载、抛洒装载物、闯禁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三是大队派出警力深入客货运输企业组织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通报重大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吸取教训,宣讲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强化守法意识;四是大队要求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客车、货运车辆GPS动态监管,强化车辆驾驶员日常安全教育,大力宣传客货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危害性,敦促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野蛮驾驶”,让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深入人心。

(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