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开学第一天,常德交警为孩子们撑起上学“平安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11:25:45 【字体:

9月1日是常德市城区各中小学校秋季开学的日子。早上7时30分,在市城区育英小学北校,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一中队护学岗民警吴昌友正在指挥疏导交通,护送孩子们一批批走过斑马线平安进入校园。当天,大队辖区13所中小学校护学岗全部启动,近50名执勤民警辅警早早就赶到各中小学校门前,疏导指挥交通,为孩子们上学撑起“平安伞”。


dca492949228419aaa7efee6455cbc47.jpg

31e2c1afa0f24dc18e34939b54ba5a1f.jpg


新学期伊始,大队提前与辖区学校取得联系,第一时间把新学期护学交通畅安纳入到当前工作重点中来。开学第一天,大队辖区的13所中小学校护学岗全部同步启动,护学岗民警辅警在学校周边主要路口维护学生出行安全,严防涉及学生交通事故发生。民警辅警针对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合理调整警力部署,定点、定人、定责,加强“护学岗”工作落实。新学期,全体民警辅警将尽职履责、坚守岗位、风雨无阻,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出行环境。同时,大队将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自护知识集中入校宣传活动,结合开学典礼、主题班会等载体上好秋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引导教师、学生及家长认知涉及学生的交通安全风险,掌握规范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常识,提高防控交通事故能力,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交警提醒,中小学开学后,希望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通过学校门前路段时即停即走,以免造成道路拥堵。执勤民警辅警会以学校周边道路易堵点和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为侧重点,对随意违规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或处罚,确保道路有序、安全、畅通。

(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