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不听不信不转账 反诈宣讲进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17:47:46 【字体:

为切实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能力,遏制电信诈骗类案件的发生,确保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近日,鼎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近20名党员干警前往斗姆湖街道马桥社区和蔡家岗镇延寿庵社区,深入基层开展反电诈宣讲活动。

“对待陌生电话和微信账号千万要提高警惕,遇到问题多跟家人朋友沟通商量,反复核实真伪,切忌冲动行事。”宣讲现场,党员干警们一边发着反电诈宣传手册,一边与居民进行交流,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手段、危害和应对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解读了“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十类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最后,干警们再次嘱咐居民一定要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对个人信息的保护,杜绝“贪小便宜、受大损失”的现象,共同筑牢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线。

“听了检察官的宣讲,我们了解了电信诈骗的一些套路,以后决不能贪小便宜,对于陌生电话、短信一律不能轻信。”居民们听完宣讲后感慨地说。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下一步,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将加大反电诈工作力度,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营造人人识骗、人人防骗、检民联手反诈骗的浓厚氛围。同时,持续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深入推进源头治理,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平安鼎城、法治鼎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鼎城区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