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网格管理 >> 详细内容

结对帮扶办实事 精准扶贫暖人心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5-31 17:17:21 【字体:

                                                                                                                                                                ——武陵监狱赴十坪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5月28日至30日,武陵监狱扶贫工作组一行10余人前往石门县皂市镇十坪村,实地走访结对帮扶对象,面对面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现实情况,进一步拉近了结对双方的距离,增进了感情。

三天时间,武陵监狱扶贫工作组走村串户,爬上丫角山,深入田间地头,走遍了十坪村18户帮扶对象的住所。帮扶队员每到一处,都会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2018年的生产发展计划等,听取他们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及生产生活方面的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在了解到88岁的孤寡老人杨兰珍房子屋顶漏雨的情况后,5月29日一大早,严小松、杨天祥两位同志与驻村工作人员刘胜明一道,来到老人家中为其修整屋顶。三人搬来新瓦,爬上屋顶,用大半天时间将老人家的屋顶翻修一新,为老人家解决了漏雨的问题,老人家高兴地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此次驻村帮扶,工作人员立足为帮扶对象办实事,为帮扶对象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受到了帮扶对象和十坪村民的一致好评。

                                                                                                                                                                                                (武陵监狱  熊逸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