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网格管理 >> 详细内容

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温难挡扶贫脚步 送清凉慰问显真情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8-08 11:11:01 【字体:

“这么热的天,你们大老远地跑来为我们送上防暑降温的物资,太感谢你们了!”8月6日下午,津市交警大队扶贫小组在教导员黄文勇的带领下,不畏高温酷暑,深入毛里湖镇同乐堡村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开展“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为帮扶对象送上绿豆、清凉油、藿香正气水、蚊香等防暑降温物资。

“老周,我来看您啦!今年的玉米收成还不错啊!这玉米颗粒饱满,看来是下了一番功夫哟……”。刚走到帮扶对象周乃银家门口,黄文勇就看见满院铺晒着密密麻麻的玉米,黄文勇详细了解了周乃银及其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当听完周乃银讲述从如何选种、育种、移苗、间苗、定苗、蹲苗、施肥到玉米成熟的经历后,黄文勇对他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敬佩不已。

在各自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帮扶民警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详细了解高温天气下农业生产抗旱措施、灌溉用水情况以及村支两委实施的各项帮扶政策。走访过程中,民警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逐户了解帮扶对象农作物的种植、瓜果蔬菜的栽培、家禽家畜的饲养及水产品的养殖等基本情况。帮扶民警还现场传授了部分农业生产知识和养殖方法,鼓励帮扶对象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人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争取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此次“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津市交警大队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了帮扶对象的心坎里,进一步拉近了民警与帮扶对象的距离,增强了民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津市市交警大队  石红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