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网格管理 >> 详细内容

协助破案68起,不会说话的警察立奇功!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12-04 16:46:13 【字体:

“你看,现在大屏上显示的就是我们汉寿县的实时影像,今年已协助公安、交警等行政执法部门破获处理案事件68起了。”汉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周圣怡一边演示,一边向参观人员介绍道。而在汉寿县综治中心,全县各地,尤其是以前治安交通管控薄弱涣散的村社,治安动态、道路交通等各项情况进展都能在这里实时展现,这都得益于“雪亮工程”在汉寿的落地生根。

自开展“雪亮工程”建设以来,汉寿县综治办充分发挥建设“主力军”作用,多措并举、统筹实施,以实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为总目标,扎实稳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截止10月底,建立县级雪亮工程平台1个,乡级雪亮工程平台22个,村级雪亮工程平台278个,共安装公共部门视频监控探头3916个,其中联网接入县级综治中心3916个、乡级综治中心3916个、村级综治中心2237个,安装家庭监控探头3100个。

通过雪亮工程平台,2018年,协助公安、交警等行政执法部门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7起,处理交通事故51起,发现治安安全隐患145起,协助化解矛盾纠纷69起,帮助找回走失老人、儿童3人。同时,还通过覆盖全县领域的平安网格微信群,收集矛盾纠纷769起,帮助困难群众816人次,发布各类宣传信息43578条。

2018年8月15日下午1点18分,沧浪街道回回社区建设组居民黄某家一辆摩托车停靠家门口被盗,犯罪嫌疑人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作案。受害人发现之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调取“雪亮工程”户外监控视频,视频中显示了嫌疑人行窃的全过程。受害人立即到当地沧浪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接警之后,派出所教导员熊书恒立即带领干警展开侦查,通过现场勘查、视频监控跟踪,摸清犯罪嫌疑人动态,立马展开抓捕,于当天晚上23点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虽然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但因有现场监控视频为证,已进入司法程序阶段。

                                                                                                 转自《平安常德58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