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网格管理 >> 详细内容

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线上集中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6 19:35:11 【字体:

        11月25日,常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管控组根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的安排,通过腾讯直播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社区管控业务培训,全市近6000名社区管控工作人员在线观看直播。

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旨在切实提高社区管控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充分发挥社区管控工作在整个抗疫中的基础效能,迅速阻断社区传播链条,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参加培训人员包含区县(市)社区管控专班人员,乡镇(街道)、村(社区)参与社区管控的工作人员,市、区县(市)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其他社会力量等。

培训以腾讯直播形式开展。

        直播培训中,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监督专员侯震受邀讲授《高风险区防控要点》。侯震指出,一旦划定高风险区,要及时快速实施区域封闭,进行物理围挡,生活及防疫等物资采取无接触式配送,规范设置生活垃圾临时收集点和医疗废物临时收集点,设置穿脱防护用品区域。同时,实施村(社区)疫情防控“三级包保”和“五包一”制度,厘清五本台账。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监督专员侯震受邀讲授《高风险区防控要点》。

        就如何落实高风险区管控要求,侯震强调,区域封闭要实施硬隔离,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做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尽快开展人员摸排,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健康监测;要确保物资供应,加强高风险区外出就医管理,规范垃圾清运;要加强环境消毒和监测,做好宣传科普与心理关爱服务,密切关注和回应居民诉求,共同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来源:常德融媒  记者 王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