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网格管理 >> 详细内容

常德市深化基层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1 17:05:15 【字体:

        1月10日,常德市深化基层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综治中心设主会场,各区县(市)及市直五区综治中心设分会场。会上,武陵区长庚街道、石门县楚江街道、津市市汪家桥街道、安乡县安丰乡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网格联动共治、网格化保障机制、信息化建设、网格员管理等方面工作作典型发言。会议解读了《常德市基层治理网格员管理办法》《平安常德580指数测评体系》(征求意见稿)文件精神。

        刘国龙强调,推进基层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委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大举措,是市委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坚决扛牢责任担当,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化整章建制,健全网格员管理、网格清单、网格保障等制度,切实补齐能力素质、条块协同和活力短板;要深化实战实效,切实发挥网格治理优势,持之以恒开展基础数据大起底大攻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便民助民大宣传大服务,加强婚恋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经济纠纷等矛盾纠纷调处,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萌芽状态,真正实现“小网格”维护“大平安”、服务“大民生”,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常德融媒  记者 王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