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网格管理 >> 详细内容

常德市开展基层治理网格管理立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15:55:13 【字体:

        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带队到武陵区、鼎城区开展基层治理网格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李育智一行先后走访了常德市综治中心,鼎城区郭家铺街道、玉霞街道临江社区,武陵区长庚街道、府坪街道百街口社区。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网格管理制度及队伍建设、网格管理工作流程、网格管理工作成效与不足、网格员薪资待遇等情况,听取来自基层一线的最真实声音。鼎城区郭家铺街道调研现场。

武陵区长庚街道综治中心调研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同与会人员围绕网格员队伍体系、网格管理事项清单、网格化信息平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破解基层治理网格管理人员不足、多头指挥、活力不足等难题。李育智指出,网格管理工作要立足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精准选题,以平安建设为切口,打造小网格大平台;要遵循其独特的工作原则,突出党建引领、统筹管理、分类指导、依靠群众;要理顺市、县、乡、村四级体制,因事设岗、一岗多用,奖惩考核、人尽其用;要实现多网融合、信息共享、事财对等、分级保障;要坚持立施并重、齐头共进,确保立法有质量、实施有效果。


来源:常德融媒  记者 王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