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治安防控 >> 详细内容

常德宣判2起“投资公司”非法集资案,涉案金额1亿多元!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1-27 12:19:15 【字体:

湖南天易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2013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易懿等人利用虚假广告宣传“买一亩油茶林,吃三十年放心油”,先后设立湖南天易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天易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桃花源茶业有限公司,并以此为平台,未经常德银监分局行政许可,擅自向社会非法融资,用签订“委托理财协议书”和“油茶林收益转让合同”的手段向750余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达1.3亿余元,严重影响了社会秩序稳定。2019年7月18日,经武陵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一审判决犯罪嫌疑人易懿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犯罪嫌疑人文红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王建军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王建军于2014年10月8日在本市武陵区成立常德兴邦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在未取得金融许可证的情况下,以投资理财为由面向社会进行宣传,许诺1.5%至2%不等的月息,吸引社会公介到该公司存款,共吸收30人存款502.8万元。尔后,被告人王建军将吸收的存款用于还本付息及对外投资,导致无法偿还该30人的存款。2019年9月6日,经武陵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以王建军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转自《平安常德58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