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治安防控 >> 详细内容

安乡交警快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15:36:22 【字体:

近日,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理兴中队民警快速出警,仅用11小时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事发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X026大湖口镇焦圻社区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肇事车辆不知去向。接到报警后,理兴中队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展开调查。经过初步勘察和走访,民警得知,伤者是一名年过七旬的老年妇女,已被其家属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据伤者家属称,老人一直有晨起遛弯的习惯,他们也是在早上8点多接到熟人的电话才知道老人遭遇了车祸,遂即打电话报警并将老人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老人存在严重的颅脑损伤,现在正在ICU进行抢救。因事发当天雨下得比较大,民警在现场并未找到有用线索,随后,通过对周边群众的走访,民警很快找到了目击者。目击者称,肇事者为一名中年男性,车辆为一辆无牌的两轮摩托车。

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民警继续在事发地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同时发动群众进行舆论宣传,劝导肇事者尽快投案自首;另一组民警则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对车辆展开调查,并调取周边监控信息进行比对。很快,民警就锁定了肇事嫌疑司机云某。通过对其进行法制宣传教育,云某于当晚7时许主动投案自首,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云某交代,事发当天下着雨,自己驾驶的摩托车因加装遮阳伞使视线受到影响,在行驶过程中,并未发现路边行走的老人,致使悲剧发生。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会改变车辆原有结构、扩大驾驶员的视觉盲区、破坏车辆的稳定性,同时,遮阳伞因蓬面面积较大,当遇到拐弯、刮风或者路面湿滑时,极易因车身不稳引发交通事故,危害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

(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陈匿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