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治安防控 >> 详细内容

津市森林公安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1 19:30:51 【字体:

近日,津市市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

2022年1月中旬,局刑侦治安大队民警接到举报,有人在津市市白衣镇红光村大量砍伐树木,可能涉嫌犯罪。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与市林业局联系,配合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专业鉴定机构鉴定:现场被滥伐树木为阔叶类(香樟树、栎类、杂树)313株马尾松17株杉树104株木材蓄积16.97立方米,已涉嫌构成滥伐林木罪。2022年1月13日,津市市森林公安局正式立案。经查,犯罪嫌疑人朱某(男,53岁,白衣镇人)在未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在自家林地组织本村三名村民进行非法砍伐,后被市森林公安局和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现场制止并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

犯罪嫌疑人朱某对滥伐林木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也后悔不已,因为不懂法,认为自家林地的树可以砍伐,却不知道这也是国家森林资源的一部分,毁坏了生态资源。目前,朱某因涉嫌滥伐林木罪,被津市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津市市森林公安局 朱曦琴 李慧君 王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