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治安防控 >> 详细内容

鼎城交警:高温天气车辆自燃 警民合力扑灭化险为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08:00:43 【字体:

    2022年6月21日,肖某驾驶一辆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自北向南行驶至常德沅水一桥(武陵大桥)时,发现车辆电瓶冒浓烟并伴有明火,急忙将车推行到交警大圆盘警务岗亭求助。

3df08124382d4dd7bbdcaaeb26b8f7f2.jpg

大圆盘岗亭民辅警快速救火

        鼎城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善卷中队民辅警迅速疏散周围行人车辆,考虑到三轮车油箱在发动机上部,如火情处理不及时特别容易酿成爆炸事故,民辅警一边紧急灭火,一边拨打119寻求帮助。在交警灭火时,热心市民吴某从自己驾驶的小车中拿出车载灭火器加入到救火的队伍中。随后,消防人员迅速抵达有效控制并消除车辆起火隐患。

260b112fc6604db7acb7571cfbd0bd1c.jpg

消防人员给三轮车降温防止复燃

在交警、热心市民、消防人员的共同协作下,火情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交警提醒:车辆在高温天气下相对易发生自燃,驾驶员一定要定期维护、保养车辆,注意出行安全。

(何梓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