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治安防控 >> 详细内容

鼎城区召开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暨风险警示整治专项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3 08:58:35 【字体:

71d5a4b9a1af41de845a153b2614028f.Jpeg

为进一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12月28日下午,鼎城区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暨风险警示整治专项工作部署会在区公安局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科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立杰出席会议。区政法委三级调研员、平安办主任丁敬宝,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林海,相关区直单位分管负责人,乡镇(街道)政法书记,区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0549dea337824ec491eb4a8259851ac3.Jpeg

会上,丁敬宝宣读了整治工作方案,何林海传达上级有关工作精神,并解读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清单;区局许家桥派出所所长蒋伟,花岩溪景区派出所所长陈罗作表态发言。

1d1e763d72854a6a9bc3da28f79fdbc7.Png

罗立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对涉及枪爆危险物品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零容忍”,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好打击整治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坚持严打高压、加强破案攻坚、突出精准打击、注重打击实效,坚决遏制枪爆违法犯罪的发生。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要坚持把督导检查作为推进专项行动的有力抓手,完善督导机制,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四是要严格追责问责。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对责任不落实和失职渎职等行为,依规依纪严肃问责追责。

钟科程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方案,严密工作措施,将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二是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本地,最大限度发挥好整体作战优势,形成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的工作格局。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对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的调度掌握和统筹协调,定期开展评估问效。四是把握法律政策,加强宣传引导。要坚持法律政策底线,毫不动摇严管严控枪爆物品,坚持不懈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要坚持宣传引导,积极争取人民群众支持,打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人民战争。


来源:鼎城区公安局 陈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