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治安防控 >> 详细内容

津市市公安局快速侦破一起命案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09-06-24 15:04:48 【字体:

  6月4日晚8时许,津市市“雅梦苑”小区门前发生一起命案,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汪家桥派出所、治安大队110处警中队快速反应,在周围群众的支持下,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黄晓明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黄晓明(绰号“小三吧”、“黄三吧”,男,35岁,住津市市刘公桥10号)与被害人聂华(男,39岁,住三洲街社区品元宫)及几名朋友相约到“雅梦苑”小区旁的“心香源”饭店吃晚饭。黄晓明2004年在为聂华帮忙时,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刑6年,前不久刚被释放,黄埋怨聂在其服刑期间看望次数太少,出狱后对其关心不够,两人在饭桌上互相数落,黄觉得非常窝火,心中产生怨恨。晚饭后,黄晓明与聂华几人在“心香源”饭店门前继续聊天,黄与聂言语不和,终于发生争吵,继而扭打在一起。在打斗中,黄晓明从身上抽出一把刀,向聂华的左胸口猛刺一刀,聂被刺后将刀夺过来向黄的腹部刺了两刀,因体力不支倒在地上。黄见聂倒地后,马上向“雅梦苑”小区方向逃离。与黄晓明同桌吃饭的朋友们马上堵住“雅梦苑”小区大门,并在小区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黄晓明,劝说其马上到医院就医并去看望被刺的聂华,黄晓明便前往医院。目睹事件过程的“雅梦苑”小区保安迅速报警。

  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按预案分别转警,同时向局领导报告,局长周常彩接到报告后果断指挥,迅速调配警力,分管刑侦的副局长曾荣辉立即前往现场指挥。在现场访问得知犯罪嫌疑人可能前往医院就医的情况后,曾局长立即安排刑警大队、治安大队110处警中队、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部分民警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一部分民警迅速赶到犯罪嫌疑人可能就医的医院。随后,民警们在市人民医院将正准备逃离的犯罪嫌疑人黄晓明抓获。被害人聂华因被尖刀刺中左肺和心包造成失血休克,于当晚8时30分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晓明因腹部肌肉组织受伤,在警方监控下进行医治,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津市公安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