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专项工作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党课宣讲暨 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5 12:13:56 【字体:

c0be364e573d46f28c8a68b3ecc64db0.jpg

8646026eee13471dae5a56fd9cf0506d.jpg

4月29日下午,市委政法委举行“学史增信”专题党课宣讲暨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门邀请市法学会二级调研员黄黉作专题宣讲。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孙文红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会议。ce1ce3aa39664b20a74f484129002c5e.jpg

(市法学会二级调研员黄黉作专题党课宣讲)

专题宣讲会上,黄黉以《学习中共党史  增强文化自信》为题,分别深刻阐释了自信、信心、信念、信仰的内涵要义,紧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流、内容、特征、精髓等,对我国的儒家思想、道家理论、宗教文化、农业文化以及各阶段文化发展变化的特点,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讲授既有理论深度、又生动鲜活,既有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民族自豪感,又能激发干部职工自觉肩负使命、传承文化的责任感,对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孙文红同志集中领学了《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章节的重要内容,大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学习感悟。

专题党课暨学习研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主题鲜明,内容鲜活,诱人深思,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政法干部,要以今天的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激发党史学习热情,扎实履行政法工作职责使命,特别是在“五一”假期,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置工作,督促全市政法各单位加强社会面安全防控,加强交通安全保障,强化矛盾排查化解,走访慰问特殊人群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的关怀,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忠诚。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