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专项工作 >> 详细内容

常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10:35:28 【字体:

9c10b6ea0b814eb796334219b0a4fc2c.jpg

6月30日下午,常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出席会议,并发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勇,市司法局局长王鳌就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回答了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常德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级驻点第七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增强政治自觉,敢于动真碰硬,善于务实创新,狠抓任务落实,高标准完成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环节任务,教育整顿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充分肯定。截至目前,全市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4.48 %,“八类恶性案件”、命案发生率同比均下降21.43%,没有发生一起重大案件、事件、事故,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3b1ae94ef15440109dbaa03570a2d730.jpg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致发布词)

      刘国龙强调,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政治督察、扫黑除恶常态化、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平台、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等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问题的发生,努力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彻底铲除顽瘴痼疾滋生土壤,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新职责、新任务、新使命,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