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专项工作 >> 详细内容

常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整体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1 07:28:43 【字体:

797744776fa34cc4909c823ba6fdd90d.jpg

 7月9日,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出席会议。

会上,张经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余湘文传达学习了中央及全省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宣读了常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问题任务清单,并就迎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余良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回头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要突出教整关键,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回头看”检查验收的工作重点;要强化协作配合,把压实责任作为提升教育整顿整改实效的重要保障,不折不扣推进政法各项工作。

刘国龙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对标对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深入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深入领会百年大党的“一大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走稳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

围绕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刘国龙强调,这既是聚焦问题的再补课,也是督导整改的再落实,更是巩固成效的再发力。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教育整顿“回头看”的思想认识;聚焦重点难点,细化教育整顿“回头看”的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教育整顿“回头看”的责任担当,持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转自《常德日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