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专项工作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机关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14:28:34 【字体:

10月1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辛亥革命开启近代人民革命斗争新阶段、提高人民反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觉悟、埋葬统治中国几千年君主专制制度的伟大历史功绩,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继承弘扬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百折不挠、愈挫愈奋、再接再厉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献身精神,结合政法工作职责职能,为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一个中心”、构筑“两个枢纽”、建设“三个基地”、实施“四大行动”积极贡献政法力量。

刘国龙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重要内容,坚持读原著、悟原理,确保学深学透。二要全面转化学习成效,围绕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启示,深刻领悟无数革命志士“以国家之务为己任,置生死于不顾,置功名利禄于度外”的爱国情怀,切实将学习成效体现在从严管党治警、破解工作难题、全面争先创优上,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紧抓当前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整治“村霸”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为乡村振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加大民调宣传力度,确保2021年度全市平安建设考评持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全面贯彻执行《关于常德市政法机关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常德政法护企惠企20条),重点打造产权平等、交易平等、监管统一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万名干警联基层”工作制度,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