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专项工作 >> 详细内容

桃源县观音寺司法所开展涉老反诈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 16:49:13 【字体:

 近年来,随着年轻人反诈骗意识增强,犯罪分子又将黑手伸向了老人。为进一步增强辖区老年群体诈骗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桃源县观音寺司法所立足本职,紧紧围绕“八五”普法规划要求,积极开展涉老反诈法治宣传活动,扎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这次活动桃源县观音寺司法所主要针对辖区内的老年群体,深入集市、超市、居民家中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并通过宣传栏粘贴、电子屏播放等方式,详细向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和预防措施。同时,结合真实的诈骗案例辅以讲解,帮助老年人群体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老年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让老年群众了解到诈骗的危害和影响,让反诈意识法治意识深入人心,切实加强了老年群体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防止电信诈骗发生,为辖区内老年群体安享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桃源县司法局 李勇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