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专项工作 >> 详细内容

2022年湖南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我市入围第二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名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8 08:45:43 【字体:

      7月27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刘国龙,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余良勇在常德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省禁毒工作情况,永州市、湘潭市获评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长沙市、常德市、益阳市入围第二批创建名单,4个重点地区被国家禁毒委降级和摘帽,缉毒执法成效连续三年排名全国前五,2021年湖南禁毒工作群众满意率达97.72%,青少年吸毒新发现人数大幅下降。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禁毒工作绩效评估结果,常德市获评市州优秀等次,桃源县、鼎城区、武陵区获评区、县(市)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必须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紧紧围绕“五个全力”“五个严防”工作目标,聚焦防控涉毒风险,坚决打好清剿毒品、吸毒人员管控、行业整治“三大攻坚战”,着力构建务实高效的毒品治理体系。一是要强化党的领导。从组织保障、部署安排、督导推动、问效问责等方面着手,全方位、全链条加强禁毒工作领导,强化禁毒工作措施,落实禁毒工作保障。二是要强化能力建设。按照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纪律化的要求充实必要力量,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筑牢忠诚品格,强化担当作为,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是要强化创新引领。加强城市生活污水验毒、人体毛发检毒、毒品分析检测、无人机航测等技术手段应用,加强毒品实验室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助力禁毒工作,不断提高禁毒工作的智能化、现代化水平。                                   来源:常德融媒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