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专项工作 >> 详细内容

石门:全力推进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7-04-20 12:50:47 【字体:

       4月19日上午,石门县交警大队召开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大队长马锋主持,大队车管、秩序、办公、安宣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锋同志首先传达了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进一步加强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的通知》,贯彻了县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黄标车治理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他要求,全队上下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加强动态和静态管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确保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随后,沈绪亚同志领学上级公安机关相关政策,就全市、全县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情况做了简要的通报,并对下一步黄标车淘汰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对各辖区已淘汰未报废的车辆进行具体数据统计,按车辆登记所属地实施中队治理淘汰责任制,并纳入考核项目。二是与责任部门协调联动,落实黄标车治理相关政策。与县环保局共同做好服务工作,落实黄标车报废相关补贴政策。三是充分运用科技力量,借助缉查布控系统平台,实现精准淘汰。将辖区黄标车逐一摸排,分类梳理,并将其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充分运用系统的科学预警作用,准确锁定黄标车。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本地自媒体、电视电台和大队微信公众号、信息网站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黄标车的危害性和治理淘汰政策措施,鼓励车主选择自行前往车管部门报废黄标车。五是规范业务办理。要以合法、合规的业务办理工作为落脚点,依法推进辖区黄标车淘汰工作。

  会议中,各部门责任人就如何完成黄标车淘汰报废任务、舆论宣传引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最后,马锋同志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责任人要充分了解什么是黄标车、哪些是黄标车,切实增强黄标车淘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措施,坚决打赢淘汰黄标车攻坚战。各部门要从静态管理、动态实施为重点着手。以窗口服务、信息传达和路面查缉管理等方面彻底抓好黄标车治理。要狠抓落实,与有关部门密切协调配合、落实责任,确保黄标车淘汰任务全面完成。

                     (覃青云  刘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