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维护稳定 >> 详细内容

临澧县公安局“四个突出”推进安保维稳“百日会战”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11-13 16:58:17 【字体:

安保维稳“百日会战”以来,临澧县公安局党委坚持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突出凝神聚力、骨干带头、激励引导和作风砺警,不断调动全警工作积极性,推动“百日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县顺利实现“四个绝对不发生”工作目标,社会治安持续可控。

一、突出凝神聚力,与上级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一是局党委高度统一思想。“百日会战”是着眼治安实际状况作出的英明决策,是回应群众关注的必然选择,是解决当前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根本出路,必须抓紧抓好。二是支部深入宣传贯彻。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将市、县精神层层传达,并响亮地提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保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口号,激励民警决战100天。三是责任分解落实。按照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线管片的要求,逐人、逐场所、逐部位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骨干、责任民警和完成时限,层层分解,层层发力。

二、突出骨干带头,将“向我看齐”转化为实际行动。一是主要领导带头抓。局长、政委自加压力,责任上肩,跟踪督导不松劲。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戴林忠多次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推动县委常委(扩大)会、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城市公共安全工作,解决了中小学校配备专职保安员、县城区广场设立物理隔离墩、增设100套人脸识别系统等实际问题。政委罗立杰先后4次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约谈所队长19人次,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30余个。二是中层骨干为主抓。抓住中层骨干这一“关键少数”,在人、财、物等方面充分赋权,以此调动工作积极性。治安大队多措并举推动全局“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工作的落实,整体绩效排名全市靠前。三是以老带新配合抓。根据实际需要,搭配了“老带新”共20对师徒对子,在实践中练兵。太平派出所两民警是局党委确定的“师徒”对子,“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师徒俩紧盯一起电信诈骗案线索不放松,先后辗转全国近10个省、市、自治区办案追逃,抓获嫌疑人6名,为受害人追回赃款20余万元。

三、突出激励引导,时刻保持队伍高昂士气。一是奖惩兑现条约化。局党委将“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各项指标明确相应补助经费,及时兑现;同时,“百日会战”实绩与年度绩效评估直接挂钩。据统计,共有15名同志被推荐记功、嘉奖,共补助二层单位工作经费50余万元,先后对7名工作进度不明显的所队长采取组织约谈、个别谈话、全局通报或留岗诫勉等措施,2名中层骨干因工作不力在下一轮干部调整中不再提名。二是督导讲评经常化。通过每日短信通报进度,每周分线管片局领导碰头,每半月发一期督查通报,每月主要领导巡回督导各所队等措施,密集督导讲评,层层传导压力。三是提醒指导亲情化。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建立“临警旗帜”微信群,局长担任群主,全体局领导、各所队室“一把手”均入该群,将上级的各项通报、要求及时下发,将全局各所队的动态及时通报,对取得战果的单位及时点赞,对成果不明显的单位及时提醒。

四、突出作风砺警,全面展示敢打敢拼铁警形象。一是工作态度更加务实。近两个月来,该局严守“三个一律”“三个服从”战时纪律,集中精力抓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全局民警累计加班600余个工作日,无一人叫苦叫累。二是民警形象更加规范。该局将警队整体形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开展现场检查、日常巡逻和查处打击业务中,民警警容严整,精神抖擞,成为一道亮丽风景。三是攻坚能力更加彰显。10月以来,该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跨国拐卖妇女案,先后从本省娄底市抓获嫌疑人3名,解救被拐卖妇女2名。

                                                                                                                                                                                               (临澧县公安局  汪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