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维护稳定 >> 详细内容

常德立案审查涉黑涉恶“保护伞”46人!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12-19 15:58:36 【字体: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常德市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批涉黑涉恶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受到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共立案审查46件46人,其中,对4人采取留置调查措施。

打蛇打七寸,扫黑必打“伞”。只有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严肃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才能彻底根除黑恶势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常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将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一批隐藏在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队伍中的“害虫”“蠹虫”被连根拔起。

在一系列打“伞”行动中,常德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要地区、容易被黑恶势力“围猎”的重点对象。紧盯与黑恶势力相互勾结,利用职务便利为黑恶势力网开一面、直接站台、通风报信提供关照等突出问题,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间接助长黑恶势力,对客观上充当保护伞的行为坚决“零容忍”。同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三督三查”等督察机制,对“打小不打大、打恶不打黑、打黑不打‘伞’”的紧督不放,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有乱不治的行为严肃问责。

                                                                                                                                                                                           转自《平安常德58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