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维护稳定 >> 详细内容

常德“云联惠”网络传销头目被依法提起公诉!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12-19 16:03:30 【字体:

 12月12日,武陵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粟某提起公诉。

2014年起,云联惠从广东开始向全国攻城略地,会员和加盟商数量井喷式发展,截止2017年12月31日,云联惠公司在全国31省、市、自治区发展代理商856家,发展会员680.6万人,形成了118层巨型金字塔结构。

被告人粟某经人介绍注册成为云联惠会员后了解了云联惠的具体经营返现模式,为获取更多利益,2016年11月,粟某与广东云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云联商务发系统会员代理协议书》,自愿出资30万元认购云联惠湖南常德分公司董事长GP职务。同年12月20日,粟某在常德市武陵区成立了常德云联惠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并依托云联惠公司在网上设立的“云联商城”,以购物消费全额返还、设置层级奖励等为诱饵,发展下线吸引会员。

截止2018年5月9日,粟某在云联商城平台网络推荐关系中处于第37层,下线层级有17层,直接下限人数805人,下线总人数3095人,在平台提现到账金额为860445.5元。

检察官说法

粟某以购物消费全额返还、设置层级奖励等为诱饵,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之一规定,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相关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之一》规定,组织、领导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传销活动,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转自《平安常德58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