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维护稳定 >> 详细内容

【重磅】3分钟!快警赶到现场,果断破门救人!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2-27 09:41:25 【字体:

家住常德市武陵区甘露寺社区的万某(男,51岁)晚上突发脑疾,摔倒在地,无法动弹。2月19日晚上8时许,接到报警电话后,正在待令的快警一大队副大队长王玮带领辅警雷惠、张建军等火速赶到现场,并协助120医生将患者安全送到医院救治。目前,患者万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当晚,患有脑梗病史的万某疾病突发,当时就摔倒在地上无法动弹,事发时妻子恰好外出未归,身边没有其他人可以帮助到自己,身处险境的万某很清楚,如果不及时送医治疗,很可能会病情恶化,危及生命,好在自己的手机就在旁边,情急下他马上拨打了110求助。

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救援,同时通知了120紧急派车前往救助。3分钟后,快警到达现场,当大家来到万某所住的二楼时,却遇到了困难,万某家铁门紧锁,救援人员根本进不去,如果强行破门费时费力,效果不佳。民警仔细观察周围环境,发现邻居家的后院与万某仅有一道木门相隔。调整了位置后,民警果断将门踹开,并在卧室发现了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的万某,民警连忙将患者抬到床上,以避免低温加重伤情。

此时,120急救人员也赶到现场。大家齐心协力,用担架抬着病人,从狭窄的楼道中,将万某安全的转移到救护车上,送往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目前,由于救援及时,患者身体正在恢复中。

                                                                                    转自《平安常德58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