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维护稳定 >> 详细内容

常德安乡3名“渔霸”被判一年以上刑罚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4-25 10:43:03 【字体:

因使用暴力、威胁等手段阻碍渔民、鱼贩正常交易,强行垄断水产品销售市场,安乡县三名“渔霸”欺行霸市半年,严重破坏市场交易秩序,现在终于“栽了”。近日,安乡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该起强迫交易案件,被告人刘某文、刘某友、严某兵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一年六个月、罚金五千至二万元不等的刑罚。


20179月至20183月,被告人刘某文、刘某友、严某兵在安乡县深柳镇联合经营冷古鱼生意,刘某文负责收鱼、卖鱼及其进销鱼价,刘某友负责市场管理,严某兵负责账务管理。刘某文、刘某友、严某兵为了控制其他鱼贩与安乡冷古鱼鱼贩自行交易市场,以跟踪、巡逻、守候、殴打、威胁等多种非法手段强迫数名被害人与其买卖冷古鱼,交易金额达45万余元,严重破坏了当地水产品市场交易秩序。同时,刘某文、刘某友、严某兵还多次对多名被害人实施敲诈勒索,共计1.3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文、刘某友、严某兵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强卖商品,社会影响恶劣,严重损害了被害人作为市场主体自由缔约合同的权利,其行为已构成强迫交易罪。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以来,安乡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涉恶案件722人,审结619人。受理“村霸”案件11人,尚在审理中。参加全省法院集中宣判一次,宣判案件516人。同时,该院依托“两微一端”、官方网站等新媒体,推送转载扫黑除恶信息60余篇(条),印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00份,扫黑除恶宣传单500张。法院干警还深入社区、乡村进行扫黑除恶专题宣讲宣传,营造了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彰显了该院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的坚定决心。

                                                                                                                                                (市中级人民法院  安乡县人民法院  文左龙  陈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