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维护稳定 >> 详细内容

鼎城:强力整治燃气市场乱象 维护企业和用户权益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2-18 11:27:57 【字体:

三年前,鼎城区瓶装燃气市场乱象丛生。当时,部分送气人员为追求高利润,主动脱离管理,形成了很多无证经营的黑网点,存在大量非法储存燃气钢瓶、充装螺丝瓶和非自有产权钢瓶的现象。由于市场复杂、管理困难,恶性竞争时有发生。

鼎城九申管道燃气有限公司董事刘某某感慨道:“三年前,公司经营场所多次受到外部干扰,时常出现停产现象,钢瓶检测业务一直不好,企业发展停滞不前。经过2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打击整治,目前经营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钢瓶检测业务从以前每年不足三万个,发展到现在每年超过六万个,比三年前翻了一倍多。”

为规范瓶装燃气市场经营秩序,鼎城区住建局会同区公安局、区城管局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巡查整治行动,并建立举报奖励制度,以打击行业恶势力为突破口,清查居民区非法储瓶点。同时,湖南常德德和燃气有限公司为提高从业人员服务素质,坚持每周对从业人员组织专业培训学习,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和专业技术,并在江南城区建设了6个规范化配送站,定期开展免费安全检查,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

“以前时常有缺斤少两的现象,现在基本没有这种情况,送气工的服务态度也很好,且每次来都免费进行安全检查。”鼎城用户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在瓶装燃气市场整治行动中,鼎城区住建局共出动执法车辆30次以上,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以上,发放宣传资料上万份,下达整改通知书22份,共清理整顿关停50多个黑网点,锁定涉黑涉恶人员2名,行政拘留12人次。

下阶段,鼎城将持续抓好燃气安全管理,引导企业提升安全技防水平,推行智能化配送服务,让群众更加方便快捷、安全实惠地购气、用气。

                                                                                           (鼎城区政法委  陈辉  梅超  崔冬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