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维护稳定 >> 详细内容

最美“警蓝”闪耀在疫情前线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2-07 10:47:43 【字体:

2020年春节,他们是不回家的人,他们是迎着疫情而上的逆行者,他(她)们也是父亲、母亲、准新郎,但他(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公安交警!疫情在前,他们“警蓝”和“亮黄”色的身影,始终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的最前线,与医护人员一起阻击役情、排查车辆、守护畅通,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平安的生命防线。

他们是“不回家的人”

从大年三十起,常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进入攻坚战,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一线,涌现出许多不下火线、不回家的中队长们。

(常德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梦溪中队中队长徐兵坚守一线)

徐兵,常德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梦溪中队中队长,他所在中队辖区与湖北松滋万家乡接壤,且辖区内梦溪、涔南两个乡镇人口近十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在警力少、装备少、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中队长徐兵带领中队民警在执勤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备勤,天天与外籍返乡人员、湖北疫区人员打交道,逐车登记、逐人检查,劝返人员近1000余人。


(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路面中队中队长彭建坚守一线)

彭建,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路面中队中队长。从1月24日早上8点开始,他就一直坚守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高速互通路口,逢车必查,严控路况,逐一登记驾驶员、乘车员信息、车辆去向,耐心劝返,遏制疫情继续恶化。大年三十那天,父母妻儿早已备好年夜饭等他,从执勤点回家仅需一小时路程,但彭建却没有回家,而且连续多日没有回家。他不是不想和家人团聚,他是父亲、丈夫、儿子,但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疫情在前,他选择了不回家,仅2020年1月24日至30日,彭建检查过往车辆1927台,检查过境人员3854人,他始终战斗在抗疫和春运安保一线,守护着景区平安畅通。

他们,是不惧疫情的“逆行者”


2月2日10时30分许,常德交警支队津市交警大队民警在卡点值守时,发现一澧县籍驾驶员,驾驶外地车从小渡口方向驶入津市市。车内有一孕妇,腹痛难忍,执勤民警赵勇紧急组织对车内人员进行检测后,立即开路护送至妇幼保健院救治。

2月2日16时40分许,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徐林彬带领辅警沈鸿程、周俊宏在二广高速常德东芦荻山收费站检测点配合卫健、疾控中心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排查时,发现一名约2岁左右的小孩体温高达39度。经反复测试,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医务人员建议,民警徐林彬一路开着警车,为发烧病人开辟“紧急通道”,将小孩和家人送到常德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

“我有责任,有义务在疫情肆虐危急时刻,履行自己入警时的铮铮誓言,特向大队党支部请战……。”大年初四,常德交警支队柳叶湖大队执法服务站负责人刘弘震,牵头向大队党支部递交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请战书,主动要求去疫情防控第一线,并且带领执法站全体民警在请战书上签字,随时听候调遣。

他是取消婚礼的90后“准新郎”

“曾大,我和妻子2月2日婚礼取消了,我不休假,继续上班!”原定于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举办的婚礼,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90后“准新郎”、交通辅警高雅平向该大队大队长曾伟汇报后,在微信朋友圈向亲朋好友发布了另择婚期的重要决定。

小伙儿原准备从大年初二就休婚假,2月2日给妻子一个浪漫的婚礼。然而,随着疫情发展,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高雅平暗暗下定决心,抗击疫情,推迟婚期!他的决定得到了妻子谢婷的理解和支持,并一起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向亲朋好友通知婚礼延期的消息,同时也收获了亲朋好友的点赞和祝福。

她是坚守岗位的“最美孕妇”

人们都说怀孕的女人是女皇,但对于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女辅警甘菲来说,却不一样。疫情爆发期间,她已经怀孕35周,但她毅然放弃休假,和同事们一道坚守岗位。

甘菲表示,做为大队办公室宣传民警,必须第一时间搜集材料、及时传送、上报信息”。春节期间,她一直挺着大肚工作在电脑前。直到正月初六,医生特别叮嘱宝宝可能会早产,她才接受大队领导的安排开始休息。疫情面前,她用坚定、勇敢抒写了交通女辅警的忠诚之美。

                                                                            (市交警支队  唐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