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维护稳定 >> 详细内容

常德一网吧擅自经营:罚款1.5万 停业30天!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18:00:38 【字体:

从严从重!常德一网吧疫情防控期擅自经营被罚!

2月17日,常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武陵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根据群众举报,一举查获常德市未来世纪网吧常德大道店违反防疫期禁令擅自经营一案。

当日下午15点35分,文化执法人员到该场所检查时发现大门已上锁关闭,通过绕道走消防通道进入该网吧,发现11台电脑终端有上网消费者正在上网,其中上网人员有3名未戴口罩。自1月24日8时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已下达公告,全部暂停了各网络运营商对网吧的网络服务,该网吧私接家庭网络上网经营,严重违反了文化市场管理的相关法规,违反了防疫期禁令。

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决定对该网吧从严从重处罚,给予罚款15000元、停业整顿30天(停业整顿时间从疫情结束之日开始计算)的行政处罚。

疫情期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响应市防控指挥部指令,暂停了网吧、KTV、游戏室、电影院、游泳馆、旅游景区等文化旅游公共聚集场所的经营活动,采取节假日不休息,发动特约监督员进行监督,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市场巡查等方式,严防擅自经营情况发生。市民如有发现上述文化旅游场所违规经营行为,可致电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投诉举报。

疫情期间顶风作案,客运司机受重罚!

2月21日上午10时,常德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湘J2A192(常德至中河口)客运班线车辆在七里桥堡至加油站路段收了两名女乘客,属于站外揽客,未落实旅客实名登记及测温,违反疫情管控期间客运管理规定,造成防疫工作漏洞。

通过了解,该车驾驶员在知晓行业主管部门针对疫情从严从重管控要求的同时,存在侥幸心理,“顶风作案”,且态度蛮横、矢口否认违法事实。目前,运管部门已将该车辆扣押至柳叶湖汽车站,并对涉事车辆进行了停运整改、罚款三千元的处罚。

目前,当地派出所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介入调查,等待该驾驶员的将是更为严厉的处罚。在此,常德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敬请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加强自身健康防护和确保选择安全方式出行,在正规客运站点购票上车,按照防疫规定,接受车站工作人员信息登记及测温工作,群防群控,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拒不接受疫情检测、殴打社区防疫人员,拘!

2020年2月17日,在常德市武陵区东江街道的一个防疫执勤点,汪某、王某拒不配合社区卡口防疫监测工作人员检测与登记,并对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罗某进行辱骂和殴打,致使罗某身体多处受伤,现两名违法人员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武陵公安分局东江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警,将两名违法人员带回派出所连夜开展调查工作,并迅速查明了案情。经查,当天晚上8时许,王某、汪某(二人分别为武陵区启明街道、永安街道居民)酒后路过东江街道新坪社区,到达一防疫检测点时,社区工作人员见二人是陌生面孔,便要求检测体温并登记,王某某和汪某不但不配合,还辱骂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参与值守的社区书记赶紧上前解释当前配合检查的重要性,两名违法人员不仅不听劝阻,还与社区书记发生肢体冲突,对其进行殴打,致使面部受轻微伤,手机等财物被损坏。在询问室,王某、汪某二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对社区工作人员做出了诚恳地道歉。武陵公安分局依法予以王某、汪某二人行政拘留10日。

疫情防控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不配合疫情防控管控要求,暴力辱骂殴打依法执行政府防疫工作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给战“疫”添堵,扰乱防疫秩序,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防疫之战,人人有责!

拿疫情开玩笑,殴打举报人,打人男子被拘留

在当前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有个别人却无事生非,先是谎报疫情,之后又对举报人实施殴打,近日,鼎城区公安局中河口派出所查处了这起殴打他人案件。

2月14日晚上8时许,鼎城区公安局中河口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鼎城区中河口镇南洲村村民曾某英被人殴打致伤。接到报警后,中河口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涉嫌殴打他人的嫌疑人谈某文(男,现年32岁,鼎城区人)控制,并将其传唤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询问。经询问, 谈某文对其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中河口派出所经调查证实,2月14日晚,谈某文给其好友张某打电话,谎称自己的妻子患有感冒并有发烧等症状,好像是感染了肺炎,到现在都没有地方接收治疗。同村村民曾某英在知晓此事后,便向村干部反映要求村干部去核实情况。谈某文得知后恼羞成怒,以曾某英向村干部举报为由,找上门报复并对曾某英实施殴打,致使受害人曾某英受伤。

2月17日,谈某文因殴打他人已被鼎城区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200元罚款。

                                                                                                  转自《平安常德58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