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维护稳定 >> 详细内容

刘国龙调研韩公渡镇走马岗村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10:38:29 【字体:

7227be66f6354341b63eef74a05c927d.jpg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18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带领相关后盾单位负责同志,专程赴鼎城区韩公渡镇走马岗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在走马岗村村部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会前,刘国龙详细了解了走马岗村的基本情况。走马岗村总面积12.3平方公里,总人口12204353人,全村水田9850亩、旱地412亩、水面1160亩,是鼎城区水稻种植、水产养殖及油菜生产大村。目前,现有建档立卡的脱贫户101249人、非建档立卡的五类人员74177人。

座谈会上,刘国龙在充分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对走马岗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村、支两委建强建优,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

针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守底线,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衔接起来,在巩固好成果的基础上提升治理水平,做好重点人员监测、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通过就业扶贫促进贫困户、边缘户不断增收,防止出现返贫致贫等情况;同时,要加强危房改造工作力度,全面排查、分类处置,按要求做好走访慰问各项工作。要帮产业,在增加村民集体收入上下功夫。村、支两委要认真谋划,立足自身条件,积极发挥合作社作用,抓特色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精细农业,利用互联网+”助力老百姓和村集体增加收入提升实力,真正实现乡村振兴。要补短板,在完善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好长远规划,找准目标,持续发力;同时,要做好项目库计划,保障项目建设合法合规,积极实施反映村民诉求的项目,不断提高村民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走马岗村乡村振兴工作走到全市前列。

会后,刘国龙对走马岗村51年党龄的老党员龚凡清进行了走访慰问。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