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学习园地 >> 工作交流 >> 详细内容

常德市法学会市域治理研究会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0:49 【字体:

6fb02597b81a43eab51788f76cc3b2ff.jpg

(常德市法学会市域治理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现场)

 9月1日,常德市法学会市域治理研究会成立,这是全省首个市域治理研究会,致力于建成学习、研究、宣传市域治理的重要平台和基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d251ca47abcb40859e0b6881fad72f49.jpg

(常德市法学会市域治理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现场)

常德市法学会市域治理研究会是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团结与组织全市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平安建设工作者开展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研究与交流的学术团体。目前,该研究会第一届会员近200人,积极吸纳高校、党校教授参与,涵盖法学、马克思主义、管理学、互联网等领域高端人才,以及政法系统一线干警、基层综治维稳骨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智明当选第一届会长。

8742f192c0cb41f5a87aa2b2a0a96c3a.jpg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讲话)

刘国龙指出,市域在国家治理结构中处于关键层级,具有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以城带乡的引擎作用、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成立市域治理研究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平安建设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市域治理研究的重要性认识;要聚焦中心任务,深化市域治理研究创新性探索,重点围绕市域风险防控、治理能力短板、治理体制问题等,探索形成理论成果、制度成果;要提升能力水平,深化市域治理研究机制性保障,努力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一体推进中贡献智慧力量。

            转自《常德日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