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学习园地 >> 工作交流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1年度市直政法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08:58:04 【字体:

8cd4f463d223477eb777a450ee9f6349.jpg

2021年度市直政法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现场)

1119日,市委政法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市直政法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曹健华同志参会指导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政法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以及党务专干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胡文同志主持。

会上,市委政法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廖星源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精神,传达了中央政法委、省委、市委以及市委政法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并对下段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随后,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武陵监狱、市强戒所机关党委书记和市国安局党总支书记等7名同志先后进行了口头述职。

曹健华同志对市委政法委直属机关党委和市直政法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党建工作的根和魂;要强化作用发挥,释放先进典型的正能量;要筑牢基层堡垒,提升支部书记的号召力;要培养优秀干部,凝聚党务中坚的精气神,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树立标杆、做好表率。

最后,胡文同志对述职评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开展述职评议既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部署要求,也是夯实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深入推进政治建警的有利契机,市直政法单位机关党委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他强调,一是必须做到讲政治,坚持“两个确立”毫不动摇。始终把政治属性摆在首位,笃信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定的“两个确立”深刻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做到讲担当,把握身份意识履职尽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三是必须做到讲情怀,服务人民群众尽心尽力。坚持将群众路线贯穿政法工作始终,立足政法工作职责职能,结合“万名干警联基层”工作制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打击整治“村霸”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常德政法护企惠企20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必须做到讲清廉,巩固教育整顿成效成果。不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党员干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修身律己的清廉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做到纪律严明、令行禁止。

                                                 (市委政法委  陈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