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学习园地 >> 工作交流 >> 详细内容

坚持“四聚焦”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09:19:01 【字体:

鼎城区森林公安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实践活动的落脚点,进一步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

聚焦群众所。鼎城区森林公安局坚持聚焦群众所,组织干警积极加入联系网格的微信群,第一时间了解群众诉求。331日,鼎城区花岩溪镇黄壁坪村村民蔡某走失,家人和村社干部到处寻人未果,便在微信群发出求助信息。鼎城区森林公安局民警蔡向云看到微信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多个同事,通过多方努力,发现蔡某在桃源遭遇车祸,一直住在桃源县人民医院并已康复。事后,他立即联系医院并告知村支书和蔡某的家人,为群众寻得失联亲人。

聚焦群众所。近年来,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突出问题,民警走村入户,召开屋场会,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重点开展反电诈宣讲,呼吁群众要牢记十个凡是,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及时拨打96110报案。当地群众纷纷表示要主动参与反电诈宣传,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防范电诈知识,并签订了反电诈承诺书。

聚焦群众所。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耕生产对确保粮食丰收,具有重要意义。202141日,鼎城区森林公安局党支部深入开展助力春耕生产活动,党员干部、志愿者赴十美堂镇小茅村,将春耕生产需要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助力春耕生产,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的使命担当,帮助群众解决事。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通过养殖、种植不断增加收益,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聚焦群众所。鼎城区森林公安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主责主业相结合,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盗采砂石等不法行为,加大证据收集力度,严厉打击整治。该局打击非法采砂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省森林公安系统予以推介,在今年公安部组织的昆仑2021”专项行动中,由该局牵头打击破坏生态环境、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警务考核,两项工作均排名全市第一。

                            (鼎城区森林公安局  何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