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学习园地 >> 理论研究 >> 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宣传工作“四件事”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3-10 16:21:30 【字体:

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积极围绕路面宣传、群众满意、警示教育、阵地宣传四个环节,精准施策,不断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全面开展社会面宣传引导。截至3月9日,大队发放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挂图55条,大队窗口和路面执法岗亭9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20条标语口号,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双微平台推送各类信息190余条,各级新闻媒体录用或转载大队宣传稿件520余篇次,推树全市疫情防控记三等功先进个人1人、好人好警先进事迹7人次,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传播了交警正能量。

一、依托防疫站点,现场告知提示,做好“路面宣传事”。大队利用路面、防疫检查站点、辖区各执勤岗亭路口等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警示标语、防控常识、温馨提示语,形成集群效应、强大声势,不断提升宣传效能。大队在积极配合上级防疫部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在辖区各个社区积极发放宣传资料,并向社区群众做好解释教育工作。大队在路面执勤过程中,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温馨提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及时对司乘人员进行科普宣传;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不让疫情扩散,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二、依托典型案例,讲好战疫故事,做好“群众满意事”。疫情防控期间,大队队伍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大队深挖典型案例,通过集中宣传广大交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顽强拼博、忠于职守的先进事迹,生动讲述交警辅警战“疫”平凡点滴故事,广泛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示常德交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队伍形象。大队宣传组组织开展实时报道、随警采访,深挖素材、塑造典型、展示新形象,全力报道交警抗击疫情正能量,获得群众认可点赞。大队充分利用大队微博微信公众号、大队微信群等,及时发现、挖掘一线民警、辅警经验做法,搜集感人暖人的好人物、好故事,及时报送相关部门,以先进典型引领激励广大民警、辅警争先进、比奉献。

三、依托两站两员,抓好乡镇宣传,做好“警示教育事”。针对农村群众意识不高的特点,大队紧紧依托辖区“两站两员”,扎实开展辖区乡镇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下发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至各交通安全劝导站,由劝导站根据下发资料制作疫情防控及交通安全宣传展板进行宣传。大队指导交通安全管理员、劝导员对过往车辆进行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发送,扩大宣传工作受众面。大队指导交通安全管理员、劝导员在宣传工作中,主动宣传农村面包车、低速货车不要违法载客、二三轮摩托车切勿超员、酒后不要驾驶机动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

四、依托窗口阵地,渲染宣教氛围,做好“阵地宣传事”。大队积极依托队部办公楼、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窗口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在队部门口、窗口单位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出行,杜绝无牌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自觉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在办公楼、窗口部门LED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并在大队门卫、窗口部门摆放宣传资料供办事群众拿取,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苏 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