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政务管理 >> 详细内容

黄清宇调研基层政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15:54:32 【字体:

6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一行轻车简从,冒雨深入鼎城区蔡家岗镇、武陵区长庚街道仙源社区及柳叶湖街道,就矛盾调解、雪亮工程、社会面防控、综治中心建设等政法工作进行调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智明、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孙文红陪同调研。

4c48627dd8034ccc97eed20595ae5e4d.JPG

(在蔡家岗镇司法所)

在鼎城区蔡家岗镇,黄清宇一行先后来到中湖村平安之星协会、中湖村综治中心、蔡家岗镇综治中心及蔡家岗镇司法所察实情、听介绍、看台账,详细了解蔡家岗镇综治平台建设、重点人员管控、驻村辅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政法工作的重点难点在基层,狠抓落脚见成效也在基层。要充分发挥平安网格微信群矛盾收集、宣传教育功能,落实“一户一人入群”要求,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汇聚民声民智;要大力开展“平安之星”创建活动,用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家规家训等引导教育群众,弘扬公序良俗;要进一步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突出司法调解主职主责,健全完善调解案卷档案,确保矛盾不上交、不上行。

78177c15d08e4f03b0055247c395aacd.JPG

(在武陵区长庚街道仙源社区)

在武陵区长庚街道仙源社区,黄清宇一行先后察看了矛调中心、“雪亮工程”“和事佬”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用活“雪亮工程”在线视频监测功能,强化运维管理,确保在重点部位、场所、区域形成视频封控;要充分发挥驻村(社区)辅警作用,加强教育培训管理,强化对重点时段、重要路段的街面巡逻巡查;要充分激发社会组织开展矛盾调解、特殊人群关爱等社会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社会组织,壮大社会组织力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创建格局。

b7cb7981a74948aeb1bbf6e4804cf2ed.JPG

(在柳叶湖街道综治中心)

在现场观摩柳叶湖街道综治中心视频演练后,黄清宇强调,要构建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城市快警”应急处突快速反应能力建设,确保快速接处警。要严格落实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措施,医院要配齐配强专职保安,规范着装、佩备警械,在重要地段场所按要求执勤值守;学校要严格封闭式管理,上下学高峰由校领导、老师轮流值班,引导学生进出校园。要持续壮大每月19日众创平安志愿服务日声势,以平安常德580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大力宣传志愿帮扶的生动鲜活事例,进一步做实做强众创平安志愿服务社会品牌。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卢述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