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政务管理 >> 详细内容

澧县法院三举措促进机关管理规范化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6-03-07 16:20:24 【字体:

为推动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澧县人民法院采取三项举措促进机关管理规范化。

财务车辆严格化管理。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办案经费等各项支出事前审批制度。简化诉讼费、执行款退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落实司法便民。强化车辆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严格执行下班时间、节假日车辆归库制度,使用现代信息手段,运用GPS定位系统跟踪监督,坚决杜绝公车私用。

档案印章制度化管理。制定《澧县人民法院档案考核管理办法》,对诉讼档案的管理、利用、鉴定、销毁与移交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对电子诉讼档案的形成、接收与归档做了明确的说明。完善档案保管制度和档案查阅制度,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规范印章使用程序,做到一盖一登记、一用一留存,确保法院公章使用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安全保卫警务化管理。机关分为审判区和办公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本院干警通过门禁卡经专用通道进入审判办公区;检察官、警官、律师、人民陪审员及有关工作人员进入本院凭有效证件从南北通道进入;案件当事人及旁听人员,从审判大厅经过安检后方能进入。在使用上实现法官和当事人“不碰面”地到达每个审判庭,确保庭审的安全。

(澧县法院 蒋菲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