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政务管理 >> 详细内容

安乡法院“三加强”开展机关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6-03-16 16:24:51 【字体:

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安乡县法院从三方面着力加强机关安全保卫工作,既提升了干警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保障了审判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光荣任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强、叶云海、胡杨斌任副组长,政工室、办公室、行政装备室、法警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机关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机关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全体院领导按照会议部署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机关安全零差错。

二是加强防控排查。对立案、审判、执行等各阶段的案件进行梳理,全面搜集、掌握可能对“两会”特护期产生影响的涉稳、涉诉信访案件。对每一件案件进行风险评估,将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及时上报庭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实施重点防控,发现可能有极端化和其他不确定性因素的,按要求及时逐级上报,严防发生恶性事件。

三是加强安全检查。值班法警做到凡进必检,外来人员、外来车辆逐一进行登记。对机关及法庭的安检设备、消防器材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法警队实行警卫执勤制度,采取定点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执勤,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安全巡逻检查,确保机关安全。

(安乡县人民法院  顾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