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1 09:30:20 【字体:

        12月19日,常德市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2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章增写了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统筹发展和安全、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也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既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赋予了政法系统新的使命任务。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政法改革创新,在全省率先推进刑事案件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启动《常德市基层治理网格管理条例》地方性立法工作、推动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规范运行等,力争到2035年基本建成高水平的法治常德;要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意义,始终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平安中国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走好平安常德赶考之路;要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等,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来源:常德融媒  记者 王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