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8 18:00:15 【字体:

        2月27日,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有关章节。领导班子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与体会,深入进行了研讨交流。

        刘国龙指出,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是我们党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刘国龙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学深悟透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坚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围绕“讲政治、重学习、优法治、保安全、抓治理、促发展、强党建”等七大重点,以“一教育三建设”为抓手,系统谋划推动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实推进清廉常德建设,严格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巡查,营造政法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常德融媒  记者 王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