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2017—2020年度平安湖南建设重点推进县(市、区)拟推荐评选对象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07 09:25:56 【字体:

根据湖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17—2020年度平安建设重点推进县(市、区)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逐级申报和审核研究,拟推荐澧县、津市市、鼎城区3个区县(市)平安湖南建设重点推进县(市、区)评选对象,现予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227日至2022211日。公示期间,对拟推荐对象如有异议,可通过电话或传真方式向常德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反映情况须真实、准确,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应提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6-7786141(正常工作时间接听),传真:0736-7786121

 

                 常德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27



2017—2020年度平安湖南建设重点推进县(市、区)拟推荐评选对象

 

澧县

近年来,澧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健全高效协调机制,建设全能实战综治中心,丰富平安创建活动载体,广泛凝聚全县平安建设合力,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基本形成,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黑恶团伙22个,业务数据居省市前列,同时,不断创新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在“一站式”矛盾纠纷解决平台打造、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三三”举措、“党建+网格化”治理、村社法律顾问制度推行、雪亮工程建联管用等方面形成了澧县特色,平安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2017年以来,连续5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先进,2020年被评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2021年被评为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

 

津市市

在组织领导上,津市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央、省、市平安建设精神,紧系为民服务情怀,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社会高效能治理两大战略任务,做到在政治上引领、工作上支持、保障上倾斜、队伍上关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津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经验做法上,坚持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打造平安幸福津市。在矛盾纠纷、治理效能、公平正义上做到三个聚焦,构建立体化解、多元共治、法治保障三大体系。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制化、智能化,平安津市建设根基不断夯实,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一是聚焦矛盾纠纷,构建立体化解体系领导带头解决矛盾公开个人信息坐班接访化解积案整合基层调解体系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矛盾纠纷调解“三二一”工作法,从源头化解纠纷。二是聚焦治理效能,构建多元共治体系。运用“志愿者+社会治理”模式“红管家”工作室“津市和”家事工作室,做到治理社会化全体干部下沉网格责权效制度“三联”(联户、联组、联心)工作法,做到治理网格化融合联通各类智慧治理平台,做到治理信息化。三是聚焦公平正义,构建法治保障体系创新“四大家会前学法”制度“一把手”普法责任制普法系列品牌转变执法理念,做到“法、理、情”结合,“柔性执法,首违免罚”和“少捕慎诉”;用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增强司法实效。

在取得成效上,津市市公众安全感测评始终处于湖南、常德前列,2021年排名全省第一;连续18年保持湖南省平安县市区称号先后多年获得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区、湖南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县市区湖南省信访“三无”县市区等荣誉。

 

鼎城区

2017年以来,鼎城区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民本导向,全力以赴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和平安创建,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大力引导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实现了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上升。2017至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连续4年获评全省先进,2021年获评全市先进,持续保持全省平安县(市)区荣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获评全市先进区县;2018年,“雪亮工程”工作经验被中央电视台、中央政法委媒体采访团推介,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经验被中央政法委机关刊物《长安》推介;2019年,“江南小学家校共建平安校园”“蔡家岗平安星家”“谢家铺老年幸福屋”等共治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模式,被中央政法类媒体推介;2017年至2019年以及2021年,无上访村建设工作四年获评全市先进区县,2020年,获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