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政法动态 >> 市直动态 >> 详细内容

曹志强为常德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学员上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5:36 【字体:

6月30日,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以《感悟思想伟力 勇于担当作为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为题,为参加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全体学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政法事业发展和政法队伍建设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学细照、对标对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在学深悟透中传承宝贵历史经验、把握当前大局形势、坚定正确前进方向、肩负时代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政法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突出严字当头,全面从严治警,政法队伍的法纪观念、整体形象不断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总要求,政法队伍建设还存在纪律遵守不严、执法司法不公、服务意识不强、品性修养不高等问题,各级政法机关要始终保持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向一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亮剑,把政法战线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干在实处,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走在前,依法保护企业权益,规范涉企执法行为,强化助企惠企举措,让企业安心发展、放心经营;创新社会治理,在共建共治共享上走在前,坚持“智慧赋能”,凝聚“最强合力”,创建“常德样本”,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差异化需求;深化改革创新,在推进法治建设上走在前,提高地方立法科学性,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营造全民守法好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化解风险隐患,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走在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强化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坚持固本强基,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弘扬英模精神,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练就能担当的专业本领,涵养愿担当的奉献精神,完善敢担当的激励机制,真正让政法干警安身、安心、安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强化执法为民理念,用公平公正执法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勇于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有仁参加。

(转自 常德发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