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政法动态 >> 市直动态 >> 详细内容

市领导赴西洞庭管理区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加大巡河力度 守护好一方碧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08:30:38 【字体:

        11月9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赴西洞庭管理区开展巡河工作。

        刘国龙一行沿白芷湖、沙河、牛屎湖堤岸,实地查看河湖水质、环境整治、排污治理、文旅开发等情况,检查督导各级河长履职情况。

白芷湖巡查现场。

牛屎湖巡查现场。

        白芷湖湖面8800亩,环湖渍堤总长14.4公里,灌溉排涝功能辐射周边中河口、蒿子港等地,近年来通过综合治理,防洪压力得到极大改善。牛屎湖湖面13500亩,环湖渍堤总长21.88公里,2022年争取涝区资金2000多万元开展堤防建设,统筹其他资金打造牛屎湖湿地公园。沙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3.09亿元,水系治理后,绿荫缤纷、白鹭翱翔、波光粼粼、群鱼悠然。

调研督导沙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

        刘国龙强调,河湖治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实行流域联防联控联治,加大巡河力度,加强水质监测,确保“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加强排查整改,下决心、下大力清理整治沿岸倾倒垃圾、投肥养鱼、污水排放等问题,守护好一方碧水;要将水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紧密结合,科学统筹发挥水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关键作用。


来源:常德融媒  记者 王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