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政法动态 >> 市直动态 >> 详细内容

市领导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离休干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1 15:55:27 【字体:

        1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赴多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离休干部。

        刘国龙一行先后赴鼎城区桥南副食轻纺城、润通加油站,西洞庭管理区祝丰汽车站、亿客龙超市、沙河游乐场等场所,督导检查春运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商贸流通安全和旅游安全等工作。


鼎城区桥南副食轻纺城督导现场。


西洞庭管理区祝丰汽车站督导现场。

        刘国龙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也是生命线,各相关部门、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织牢织密安全防范网。各大商场、农贸市场要做好市场保供统筹调度,确保市场货源充足、食品安全、卫生达标;加油站等场所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应急演练,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时堵漏洞、除隐患;旅游场所要树立安全第一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守住安全底线,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交警、交通、应急等部门要积极做好春运工作,加强路面巡查、应急处突和宣传引导,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领域,集中整治超限超载、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当日,刘国龙还前往常德佰马湖中医医院,看望慰问在此康复疗养的离休干部、老党员康小林,询问其日常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并送上新春的慰问与祝福。


来源:常德融媒  记者 王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