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政法动态 >> 市直动态 >> 详细内容

市领导开展冲柳高水巡河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14:49:46 【字体:

       5月8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带队来到冲柳高水鼎城河段,实地巡查水生态保护等情况。

       冲柳高水(冲柳撇洪河)建于20世纪70年代,北连澧水,南接沅水,水域面积13平方公里,受益面积涵盖武陵区、鼎城区、汉寿县、津市市、西洞庭管理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等,是全省最复杂的内河内湖水系之一。

韩公渡大桥巡河现场       刘国龙一行先后来到冲柳高水河新五甲拐水闸、老五甲拐水闸、韩公渡大桥、谈家河电排,实地查看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展,详细了解各级河长履职情况和防汛应急管理工作情况。

       刘国龙指出,河湖治理是造福老百姓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辱使命,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日常巡河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系统治理,落实流域联防联控联治机制,确保水质良好、河流畅通、生物多样、岸线优美;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针对航拍图斑和沿岸倾倒垃圾、拦河网捕、污水排放等问题,全面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实现河道治理成效持续向好;要加强汛期巡查和科学调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常德融媒  记者 王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