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政法动态 >> 市直动态 >> 详细内容

市领导赴鼎城区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10:35:12 【字体:

       5月1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带队赴鼎城区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重点督查前期问题整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

刘国龙(左二)一行督导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食品安全工作。

刘国龙一行督导常德淮阳中学食品安全工作。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两个校区共有6个食堂,为全校近2万名师生提供餐饮服务。刘国龙一行走进该学院食堂及校内多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通过听介绍、看现场、查台账、提问题等方式,仔细检查食堂环境卫生、食材加工、餐食供应、相关制度公示等情况,认真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校长陪餐等制度落实情况。刘国龙指出,食品安全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学生的就餐安全和营养健康。

       常德淮阳中学食堂建筑面积5400平方米,服务全校4000余名师生。刘国龙一行仔细检查了该校食堂切配间、烹饪间等区域食品卫生与安全管理工作,现场督导前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刘国龙强调,学校食品安全责任重大,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要坚持“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全面把好各环节关口,确保校内食品安全零事故,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常德融媒  记者 王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