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政法动态 >> 市直动态 >> 详细内容

市领导赴石门督导调研时强调:坚持强基导向 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08:08:35 【字体:

       5月17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赴石门县,督导调研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平安常德建设工作。

刘国龙一行在石门县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督导调研。

刘国龙一行在石门县皂市镇白沙渡村督导调研。

       近年来,石门县坚持党建统揽,优化网格管理,引导村民自治,强化天网监督,落实重点重管,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创新治理方式,连续6年荣获“全省平安县”,“两联两包”基层社会治理经验获评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

       在石门县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刘国龙深入了解该县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展,对“1350重大矛盾纠纷调解机制”等创新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进入评估验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基层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三位一体建设,充分发挥平台实战效能,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事件管控等方面提供智治支撑,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因地制宜探索社会治理创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刘国龙一行还深入皂市镇白沙渡村、石门县第六中学、维新镇加油站,调研村级综治中心、一村一辅警、校园安全、重点场所安防等落实情况。刘国龙强调,要对标对表,抓实省市试点评估验收反馈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做实矛盾纠纷和涉稳问题的排查化解工作;要聚力攻坚,夯实安全防控网络,为平安常德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常德融媒  记者 王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