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政法动态 >> 市直动态 >> 详细内容

湖南省基层综治中心示范带动建设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常德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1 08:34:02 【字体:
       11月17日,全省基层综治中心示范带动建设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常德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出席并讲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学武出席会议。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参加调研。
       魏建锋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精神,推进基层综治中心示范带动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魏建锋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对标要求抓落实、学习先进促提升、对照问题补短板,增强推进基层综治中心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系统思维、完善制度机制、加强信息支撑,突出平台整合、功能融合、力量聚合,推进基层综治中心集约化建设、规范化运行、智能化应用。要把基层综治中心示范带动建设与第二批主题教育、风险隐患大调研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整体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曹志强指出,近年来,常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按照“实体、实战、实用、实效”的标准,全面推进基层综治中心示范带动建设,积极打造“1+6+N”社会治理大脑体系,公众安全感测评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连续多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市州,智慧平安、众创平安等经验做法被中央政法委推介。他表示,常德将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基层综治中心示范带动建设,不断提升防风险、化矛盾、保平安、护稳定的实战能力,走出一条符合常德实际、具有常德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子,努力为平安湖南建设作出更大常德贡献。
       会前,魏建锋深入常德市安乡县就基层综治中心建设、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信访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政法委书记,常德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国龙,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厚清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